零落浮华

进来不妨点个赞留个言吧!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谢谢各位!!

在学级裁判无法说话的最原终一

天海:罪案开始了,那就让我们开始讨论吧。首先,我们先从死因开始怎么样?
最原:我认为这个人的死因是……
星龙马:我已经抛弃过去了,现在的我再也不是那个会打杀人网球的我了!
东条:这个可不是普通的裁判,并不是随便乱说的!
秘密子:被不可思议的神秘魔法给杀死了么?
夜长安吉:那一定是神的惩罚呢!
百田解斗:骗人,难道真得有神么?我上了天这么久可没有见到所谓的天堂呢?
夜长安吉:百田同学你尽管可以尝试一下,神大人可是无处不在的呢!
白银:凶手绝对不是我,我可不会为此而变装的!因为我只是个coser呢。
入间:白银同学真是这样么,唔哈哈哈真是有趣呢?coser的修养么,本大爷也突然感兴趣,就让我来为你做制造衣服的机器吧。
kibo:不管怎么样,我先录下各位的话语做为呈堂证供了。
狱原:首先,就先观察一下吧。
权太:凶手你就尽管来吧!我可不怕你!!
转子一定是男生做的吧,能够做出这么残忍事情的肯定是男孩子!
春川:跟我毫无关系!
小吉:嘛嘛,首先不知道怎么样。反正一定不是我做的呢!
赤松:大家,先不要擅自开口。已经一片混乱了啊!我们应该先听……
最原:(赤松同学特地为我找可以说话的间隙么,实在是太感谢了赤松同学。)赤松……
赤松:我们应该先听天海同学的意见怎么样!
最原:(等,等等。)
天海: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认为xxx死因应该是腹部受到了利器穿过致命伤失血过多而死,因此凶器应该是拥有尖锐的物体没有错。
最原:(没错,就是这样。虽然我说不出来,但天海同学如果能顺利分析就好了。)
天海:首先么,凶器我其实已经猜测出来了。但我还是决定不先说出来,因为么,我发现赤松同学刚才的样子很有气势呢,所以我开始对赤松同学感兴趣了哦。想要得知赤松同学的希望到底是什么呢?
赤松:哈?
最原:(哈?这家伙竟然想要为难赤松同学了么,这样的话,就让我来。)其实我知道……
春川:天海同学,你也知道这不是普通裁决吧。故意为难赤松同学,真得不得不让人怀疑起来呢。既然你想说的话,请直白了当告诉大家。
赤松:谢谢你,魔姬。
最原:(又被错过了……)
小吉:反论哦,春川同学你也说了不是普通的学级裁判么。所以说大家的话语也并不值得确信呢,我觉得天海同学这么说只想考验赤松同学的能力,并没有什么问题呢?
最原:(赤松同学一定陷入烦恼了,这种状况终于可以轮到我了吧!)我其实知道……
东条:反论,我倒觉得一直说自己是骗子的王马大人才更值得怀疑。
最原:(现在应该不是这个时候说这个吧。)
秘密子:秘密子已经看到了,你们的身上冒出了不详的黑气啊。
最原:(所以,就让我给大家……)我说……
夜长安吉:总觉得会发生神罚呢!
最原:(我……)
天海:实在没办法了,就让我为大家说明吧……
(以下略)
赤松:伪证!
 同意春川!
 脑内飙车!
 可疑的人,应该是最原君吧!因为,只有最原君一个人没有脱帽子,所以他可能拥有着我们无法想象到的锐利呆毛!
最原:(赤松同学,你是怎么瞎猜的。虽然说我的确有呆毛没错。)其实你说的……
天海:反驳!
最原:………………
(以下略)然后,在最原终一无法发言的情况下,第一场学级裁判结束,超高校级侦探,从头到尾都无法发言。

最原终一:这样的我,可以称呼为侦探么。
 最原终一没想到同学们竟然没有通过他就成功破案,虽然为同学们感到了欣喜但他也生出了一股低落的无力感。那是对身为侦探却无法提供任何线索存在感为0,说明毫无作用的绝望的无能。他第一次开始对自己的才能感到了怀疑对照着镜子中那个戴着帽子男生的阴郁表情以及全身上下都是黑的打扮确实总结出了这身打扮再加上黑发确实难以突出自己形象。
 他叹息了一声,脱下了帽子。原本的头发突然竖起了一根细长的呆毛单调的头发也仿佛再次充满了生机。
 果然是这样比较好么,赤松同学,天海同学他们似乎也露出头上呆毛。但是,不是很奇怪么。毕竟露出感觉有点傻乎乎的气息跟想象中的侦探形象完全不符呢。
 最原犹豫着,然而,当他回首往时却不知道自己的帽子什么时候就不见了踪影。
 糟,糟了!得一定要找回来,不能给大家看到自己这副模样呢。最原惊讶着,稍微有点手足无措伸手压住了头上的呆毛一边走着左右四顾。
 然后,他发现自己竟然遇见了人生最为窘迫的一刻。
 拥有着靓丽金发的赤松同学手握着他黑色的帽子一脸疑惑地望着他。
 “最原君?”

“最原君?”赤松枫一声疑惑的呼唤让最原终一彻底慌乱了起来。
 不善交际的他面对着这突入起来的状况本能地想要伸手摸向手中的口袋试图拿起帽子却发现衣兜空空。
 对了,帽子是在赤松小姐那里。经过无用的尝试,他终于回过了神。明明眼前就是真相了自己竟然还做出这种举动,实在是太过愚蠢了。
 难道是今天无法说话的原因么,感觉似乎一切都不太对劲。他再次涌起了那股烦人的无力感,手中掩盖的呆毛也能感觉到似乎蔫掉了不再竖起因此不再拥有刺刺的那种触感了。他又开始痛恨这个会变化的呆毛了,被大家发现,尤其是天海,一定能发现玩弄他的新梗了吧。
 啊啊。到底该如何掩饰。失去了一如既往可以用来修饰表情帽子的最原终一茫然失措了起来,他试图压抑内心沸腾的情绪,然而千言万语在他心中,吐出口中的却只有单单一句。
 “赤松同学……”
 “最原同学,你的头是怎么了?是受伤了么?”赤松枫看着他,脸上疑惑的表情始终没有变化,但是她的语气他却能感受到隐隐之中好像带有着担忧。
 “嗯。”最原终一木纳地点了点头

“真的么?看你这个样子头上好像冒出了很多血啊,最原同学让我看看怎么样得要快点处理不然就严重了呢!”赤松枫的表情好像更加忧虑了,立马迈步走了过来。
 然而,这个反应却跟最原终一思考的完全不同。通常情况应该是得知这话后就乖乖退让了吧。这是他从小到大都经历的一番情况,所以即使独自一人他也能冷静但是面对各种情况。
 但是,眼前女孩出乎意料的关心。最原终一对于刚刚竟然说谎的行为感到了罪恶感。面对着她步步逼近,最原终一条件反射地往背后退缩不停地挪动着步伐。
 一前,
 一后。
 一前,
 一后。
 “赤松同学,我觉得不必……”
 “反论!如果不去看的话就无法知道你到底受到多大程度的伤了!”
 作为侦探的最原终一原本只是替警察寻找犯人,甚少关注犯人的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理解了犯人的滋味。迎面而来少女锐利的眼神仿佛聚光灯一样照射着他的内心,内心的一切赤裸裸地被展露得一览无余。
 终于,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往后迈开步子了。身体紧贴的冰冷触感感知了这一个事实,而且环顾四周也没有可以再次移动的地方。
 糟,糟糕了。
 “最原君,终于可以给我看了吧!!”面对着少年闪闪缩缩躲避的模样,少女有些气呼呼地。但是现在他也没法躲避起来了吧!
 一直想要看最原终一帽子下模样,不,是能够知道同伴伤口的赤松枫终于能够达成目的了。头上的呆毛也激昂地竖立了起来,伸出了魔爪扒向了眼前少年一直放在头上的双手。
 然后,预料之中的伤口并没有出现。
 眼中所见的是不再受到按压的一束细长的呆毛竖了起来微微晃动着。
 “哎?”

她,发现了!最原终一吃惊地想着,他的警戒心提升到了顶点。然而对于被人发现的慌乱以及试图保持冷静的自制力。此时此刻两者却互相夹杂起来,面对着两种命令的冲击,他就如同一个系统崩溃的机器人那样,当机了。
 “哎,最原君你头上并没有伤么。最原同学原来你帽子下的是呆毛么?细细地很可爱呢,会不会动啊!我可是会动的哦!”本来以为会跟天海那样嗤笑想象的情景并没有出现,反而似乎对他的呆毛相当感兴趣的样子,她那轻轻的笑声唤回了最原终一即将散去的神智。他看着眼前的少女点了点头,头上的呆毛也在强力地晃动着,然后慢慢地弯曲扭曲成了一个音符的形象。
 “最原同学,你看是不是很厉害!”
 “嗯……”最原终一还处在失神的状态并没有回过神来,面对少女的疑问本能地点了点头。
 “大概是跟我一起听多音乐有关了吧,所以它会变成这个样子了吧!”赤松枫露出了笑容,继续说道。
 “我其实发现了最原君一直在戴帽子呢,刚才闪闪躲躲是不是就是不想给大家看见头上的呆毛呢?我之前还以为像是kibo那样锐利的呆毛。明明很可爱呢,刚才它似乎听见我的话会动呢,好像对我说的很感兴趣哦!”赤松枫的眉毛紧皱了起来,从刚才微笑的样子转变成了认真的模样一步步逼近了过来,脸部以极近的距离紧贴着,他看见了她双眼中不说话就决不死心的坚决。
 它竟然将我内心透露出去了么。实在是太过丢脸了。面对着少女炽烈的表情,最原终一也终于没有了办法偏头躲过赤松枫火辣的视线,久而以微微带着颤抖的语音低声回应道。
 “因为,这个不符合侦探的形象吧。如果侦探的心情被他人揭穿的话,就会对破案造成障碍,那么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侦探了。”
 “怎么会呢?我相信着最原君的能力哦!最原君你不是超高校级的侦探么,那一定是你一直以来努力破案的成果。那是你的努力而不是发型哦。”赤松枫拉起了最原终一的双手,姣好的面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但是,刚才我不是都没有发言么。无法提供的线索侦探,不是一个及格的侦探。。”

原来是这样么?赤松枫没想到眼前的侦探在冷静的外表之下,其实是个拥有着细腻心思害羞的男孩呢。他也是想为大家努力着。然而,在刚才的情况下不仅是大家,甚至连她都忽略了对方的存在呢。的确太过分了!
 “所列哇次卡哟!”赤松枫大喊着
 “我想起来了,在刚才的学级裁判中我们的确完完全全忽略了最原同学了!就连我也是!”
 “但是,最原君你并不是无能的侦探。我注意到了哦,在搜查过程中一直仔细搜集线索,努力跟他人沟通的最原君呢。”赤松枫原本紧张的表情柔和了下来,就如同激烈呼啸的风突然停了下来,转而是死一般的寂静。然后,慢慢地少女露出了微笑。
 “我相信着你,我相信着一直为大家努力的最原君!所以,也请你相信你自己吧!”
 最原终一望着她的面孔,那是一张毫无掩饰对他人投以完全信赖的笑脸。明明只是普普通通的笑容,然而,此时此刻他却感觉到了原本的无力感彻底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面对着她的笑脸他好像再次感觉到了身体消失的力气了就如同无穷无尽那样能够温暖着内心的力量,那一定就是勇气吧。因此,她的笑容就如此炫目,如此令人着迷吧。
 “赤松同学,你实在是太过狡猾了。”最原终一面红耳赤地回应道,然后,在她疑惑之下以极其细小只有他能够听见的声音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但是,谢谢。”
(完结)

评论(5)

热度(3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